首頁 / 最新消息 / 學術活動
【2022年10月28日(五)】2022臺灣翻譯研討會


* 歡迎同學踴躍參與翻譯研究最前線資訊討論,思考自身翻譯研究的內容與方向*


國家教育研究院新聞公告:https://www.naer.edu.tw/PageDoc/Detail?fid=15&id=3854

10月28日(五)「2022臺灣翻譯研討會」

主辦單位:國家教育研究院語文教育及編譯研究中心

國家教育研究院(含原國立編譯館)考量翻譯對引進國外新知、分享國內研發成果及提升語言友善環境的重要性,在2004年首次舉辦「建立臺灣翻譯人才評鑑制度-需求與方向」研討會,2005-2006年主題分別為「實施與交流」及「翻譯資源與人力」;2007年起名稱定為「臺灣翻譯研討會」,且每年訂定不同的研討主題,作為提供國內外翻譯教育、學術及實務交流之平台,除依研討主題邀請國內外相關領域學者專家進行專題演講,並邀請國內各大專校院翻譯系所(或學程)、翻譯學會、測驗中心及翻譯產業界之學者專家等共襄盛舉,共同進行翻譯發展相關主題的研討,期結合產、官、學、研各界的力量為臺灣翻譯及語文教育發展帶來新的契機。


臺灣翻譯研討會今年為第19年舉辦,本次研討會徵稿子題包括:
(一) 翻譯政策與制度;
(二) 語料庫與科技;
(三) 專業發展與品質提昇;
(四) 多語教育;
(五) 其他。

自2004年起迄今,本院每年均舉辦臺灣翻譯研討會,今年「2022臺灣翻譯研討會」是第19年舉辦,本次研討會上午「專題演講1」及「專題演講2」邀請國外學者進行視訊演講。下午分場地進行論文發表()()(),最後再舉行「翻譯能力評鑑」論壇。歡迎報名!
★研討會議程:PDF檔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