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本所簡介 / 語言學碩士班(113學年起更名:華語教學與語言科技碩士班)
語言學碩士班

 

 
◆◆培育目標◆◆

以培養語言教學、跨文化溝通及跨學科的專業人才為目標。分設語言學組、華語教學組及語言科技組。

1.語言學組:奠定現代語言學各理論體系之研究基礎,培養語言觀察、分析與應用、英語教學與研究的專業能力。

2.華語教學組:重視跨領域、多國語文運用及跨文化溝通能力的養成,培養「對外華語教學」之語言教學與應用的能力。

3.語言科技組:培育具資訊知識的語言分析人才,藉由基礎知識的擴展,加強數位思維與工具的使用,以發展科技與人文跨領域專業於AI產業之應用能力。

 

◆◆教學特色◆◆

1. 專業能力:培養語言觀察、分析、應用的能力。

2. 課程特色:以理論建構、以實踐檢驗。

3. 資源整合:課程規劃引進校外學者意見、校友經驗、及業界資源。

4. 外語水平:鼓勵前往國外教學實習,以豐富跨文化生活經驗,開展新知並應用專業技能。

5. 跨領域學習:以華語教學為範疇,落實理論與實踐。

6. 實習活動:

(1)大學附設華語中心教學助理

(2)波蘭、匈牙利學校華語教師

(3)資訊科技或新創公司、研究單位

 

◆◆課程地圖◆◆


【華語教學組】

 

【語言科技組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