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最新消息 / 學術資源
[輔仁大學外語學院]-誠摯推薦歐洲歷史時光機主題系列∼可試用至3/8,歡迎老師學生們多加試用!
【轉PO】
我們是播種者數位,藉此封信誠摯為您介紹敝公司所代理的線上課程平臺-「藝術文化欣賞-歐洲歷史時光機系列」,專業講師為謝君嵐老師,是一位英國創業研究碩士、作家、旅遊愛好者,貢獻了大部份青春歲月給兩兆雙星產業之後,前往英國並帶回創業碩士學位,努力帶來結合了歷史、旅遊、文化與時事的不枯燥的歐洲史。
 
目前已開通試用至03/08,歡迎老師學生們多多試用,謝謝
試用網址:https://www.ilibrary.com.tw/   或是透過圖書館電子資源進入線上聽課。
 
– 歐洲歷史時光機主題系列 –
 
【法蘭西的千年輝煌】
★ 共計8堂課,約16小時課程
當凱撒大帝翻過阿爾卑斯山,來到山北的高盧,羅馬文明就在此慢慢地萌芽... 
之後經過基督教的洗禮,法蘭西的王權慢慢地成形,內部卻也面臨著複雜的權力、角力,對外又有英格蘭長達百年的愛恨的糾纏!
文藝復興時期,由於與佛羅倫斯麥迪奇家族的聯姻,法蘭西文藝復興之路就此展開!
接下來的波旁王朝,更迎來了法蘭西史上最光輝燦爛的一頁。但即便是這個最強大的王朝,終究仍敵不過現代社會的浪潮!
然而法國大革命雖然拉下了王權,但也迎來野心勃勃的拿破崙,共和興起、殖民主義擴張,甚至一直影響到現今的世界局勢! 
 
【條條大路不只通羅馬】
★ 共計16堂課,約32小時課程
今日的俄羅斯,在承接了拜占庭的宗教與國徽後,也自稱羅馬第三帝國。到底羅馬帝國有甚麼樣的魅力? 
而觀光客們即使離開歐洲,不管是在北非的阿爾及利亞或是內戰中的敘利亞,都還能見到羅馬帝國的遺跡;條條大路通羅馬,不是口號,是歷史的見證。 
這次我們用16堂課的時間,分三階段來認識:古羅馬(羅馬共和)、羅馬帝國與拜占庭帝國。
 
【德意志 風起雲湧的大國崛起之路!】
★ 共計8堂課,約16小時課程
「德意志」的概念,在精神層面而言,泛指日耳曼人聚居的中部歐洲,以及由講日耳曼語的部族所建立的國家。
若是以地理位置而言,則涵蓋了今日的德國、奧地利、匈牙利、捷克、波蘭、巴爾幹半島、荷蘭、比利時、西班牙、義大利等國家。
更明確一點的說法,是以《神聖羅馬帝國》為首,但諸侯各據一方的鬆散政治集合體!
因此,這一系列「德意志的千年輝煌」,從日耳曼部族型態生活談起,看看歷經神聖羅馬帝國時期,
到今日德國的前身普魯士,以及掌握歐洲歷史超過六百年的哈布斯堡家族,當然還有狂人希特勒!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