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最新消息 / 專題演講
=變更地點=【心理健康講座】5/4壓力與調適(講者:長庚醫院精神科江原麟醫師)
主題:【心理健康講座】壓力與調適
時間:2022年5月4日(三) 13:30-15:00 (已報名者須於13:30前入場報到,逾時者座位將開放現場排隊者補位)
變更地點:濟時樓九樓國際會議廳(JS9F)
 
【講者】
江原麟 醫師(基隆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)
 
【專業領域】
精神醫學/老⼈精神醫學/司法精神醫學/臨床⼼理學(治療與衡鑑)
交流分析(Transactional Analysis)
⽣物動⼒按摩治療與⾝體⼼理治療
(Biodynamic Massage & Body Psychotherapy)
芳香療法(Aromatherapy)/依莎蘭按摩(Esalen Massage)
 
【內容簡介】
生命的存在必然伴隨壓力,認識壓力與學習如何因應,應該是學校與社會教育
的必修學分,但是⋯⋯。我們今天要在一個半小時內,透過電影第五元素中莉
露的學習速度,來完成這堂被消失的學分課。
演講的內容將說明:生活中分別有哪些壓力,會帶來哪些生理與心理反應,壓
力有什麼好處與壞處,與疾病、老化有什麼關係,疼痛、睡眠、性⋯⋯。個體
與組織如何面對壓力,採取什麼態度,具備何種心理素質,有哪些具體方法,
可以有效因應壓力,跨越壓力成就人生。
 
主辦單位:外語學院跨文化研究所
協辦單位:學生輔導中心
(活動ID:30125)
 
•即日起歡迎師長報名參加!
•歡迎全校學生踴躍報名參加。
•因場地限制,外語學院學生報名優先錄取。
•因應防疫措施,報到時請配合量測體溫,活動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,禁止飲食。
檔案與連結
回上一頁